联合帮教回访,共同护未成长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2-02  浏览次数:275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巩固和提高涉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的社会效果,近日新丰县人民法院、新丰县人民检察院、新丰县司法局联合对被判处缓刑的三名未成年罪犯进行判后跟踪回访、帮教活动。

 

“对未来有什么规划?”“现在有没有返回校园继续学习……”,回访过程中,分管刑事审判庭的潘继革副院长和案件承办法官与三名未成年人罪犯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全面了解他们在缓刑考验期间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等情况,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引导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建立信心,以积极的心态接受社区矫正。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文化知识学习,不要再触犯法律的红线,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外,法官还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与未成年人家长进行探讨,引导他们加强与孩子的有效沟通,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与爱护,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帮助孩子改过自新、回归社会。

近年来,新丰法院坚持能动司法,始终秉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审判理念,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将“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贯穿于未成年人案件审理的全过程,积极开展判后回访帮教工作,帮助未成年被告人认识自身错误并予以引导、矫正,预防减少重复犯罪,让迷途少年顺利回归社会,走上积极、健康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