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合法维权 ——旅游巡回法庭“三•八”节送法进景区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1749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jpg

为进一步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壮大,为我县旅游行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3月8日国际妇女节,县法院、县旅游局到云髻山景区联合开展“旅游巡回法庭”送法进景区活动,以召开座谈和发放资料方式向景区工作者和游客进行法治宣传。

举办“文明旅游 合法维权”专题座谈会。县法院副院长罗燕生、旅游巡回法庭庭长丘建阳、县法院女干警代表、县旅游局干部以及云髻山景区工作者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云髻山景区工作者向座谈人员介绍了云髻山景区的建设、涉诉纠纷较少、旅游管理较规范等情况。我院干警在会上畅所欲言,提出了景区今后需要引起注意的维权事项、安全防范、法律问题等情况。座谈会不仅加强了交流,还增强了景区工作者在管理经营、游客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治意识。

1.jpg

发放“文明旅游 合法维权”宣传资料。县法院、县旅游局在游客较多的云髻古镇设咨询宣传展点,向来往游客发放《旅游者的主要权利和义务》、《典型案例》、《举证指引》、《新丰旅游地图》、《新丰旅游手册》等宣传资料,主动向游客讲解旅游维权的重要性,并向游客提供旅游出行的咨询与服务。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使法律知识能更多的为群众所用,解群众所需。

此次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了游客和景区工作者身边,不仅丰富了法律宣传载体,更扩展了法治宣传教育普及面,为新丰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传递了正能量,取得了较好的文明旅游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