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一届人民陪审员任命暨宣誓仪式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588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321日上午,新丰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一届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60名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曾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俊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历以及县人大和司法局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了任命仪式。


  任命仪式上,县人大选联任工委主任潘光万宣读了人民陪审员任命名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历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随后,在刘俊波院长的带领下,新任命的60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最后,新任陪审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曾伟指出,实行人民陪审员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司法民主的一个重要体现,有利于促进司法公正、保证司法廉洁、增强司法权威。他强调,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要明确人民陪审员的职责、权利和义务。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查明、认识、判断案件事实和正确适用法律的能力,逐渐具备驾驭庭审、听证、认证的能力,要恪尽职守,秉公办案,充分发挥陪审作用,要严格遵守法官职业道德规范,树立人民陪审员的良好形象。同时,法院要与司法行政机关积极探索建立人民陪审员管理长效机制,努力解决好陪审员的学习培训和工作报酬问题,使陪审员同志无后顾之忧,确保人民陪审员真正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