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人民法院送法进企业 提升员工法治意识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761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922日,韶关市新丰县人民法院法官、党员志愿者来到新丰县马头工业园韶能集团,为该企业员工普及《民法典》和禁毒、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引导企业员工尊学、学法、守法、用法。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学习和宣传力度,让企业员工准确认识和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及核心要义,增强企业员工阅读的客观性和趣味性,新丰法院法官和党员志愿者将《民法典》主要内容制作成展板和小册子,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企业员工展示,并着重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条款和亮点,如离婚冷静期、居住权、禁止高利贷、预防性骚扰等,用简明易懂方式让企业员工了解《民法典》知识,鼓励企业员工积极学法、提高公民用法维权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册以及小扇子、环保袋等小礼品共200余份。接下来,新丰法院将继续加大《民法典》宣传普法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切实推进《民法典》的实施,为构建平安新丰和谐新丰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