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443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9日,新丰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对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英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刘俊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刘俊波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院干警要自觉对标对表、敢于动真碰硬,把这次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打赢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确保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主要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和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三大主题”,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以“六狠抓、六提升”为抓手,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我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压实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关键少数”,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以上率下,“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以此带动我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整体合力。坚持开门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