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专题讲座 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331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工作,3月17日-18日,县法院分别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系列重要讲话”、“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延安整风”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四个专题讲座。

3月17日下午,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讲座上,带领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领会,全面细致地对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全院干警思想政治水平的重要契机,是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奋勇担当、接续奋斗,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县法院员额法官、县委党校兼职教师江春英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和经验 》为题,为全院干警开展“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讲座。她主要从“中国共产党救中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中国共产党发展中国,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中国共产党治理中国,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和原因,进一步让全院干警认识党的光荣伟大,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最后,县法院法官助理、县委党校兼职教师李春容以《延安整风——党的思想教育活动的创新之举》为题,为全院干警开展“延安整风”专题讲座。她紧紧围绕延安整风运动历史背景、延安整风运动具体内容、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意义、延安整风运动的当代意义等方面带领干警回顾延安整风,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延安精神的诞生和历史意义。同时,结合当代文风、党风、学风建设,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3月18日,县法院员额法官、县委讲师团成员余燕菱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她主要通过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渊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四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她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目标任务之一,我们作为政法单位干警,通过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从而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