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率先在全市完成网上巡回法庭全覆盖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582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20日,新丰法院分别在梅坑镇、回龙镇、黄磜镇揭牌启用网上巡回法庭,加上此前在沙田镇设立的网上巡回法庭,率先在全市完成网上巡回法庭全覆盖,人民群众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据悉,新丰法院根据在未设人民法庭的乡镇设立网上巡回法庭的要求,共设立了4个网上巡回法庭,各乡镇网上巡回法庭将与当地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综治中心等部门整合、共享相关资源,共同化解辖区矛盾纠纷,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同时,为扎实推进网上巡回法庭工作,新丰法院不仅制定了《新丰县人民法院关于设立网上巡回法庭实施方案》,还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廖海岷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等内容,保证网上巡回法庭顺利、高效开展。


接下来,新丰法院将充分发挥网上巡回法庭的“家门口”法庭功能,为新丰县各乡镇的群众提供线上立案、在线诉讼、在线调解等网上诉讼服务,并将其作为固定巡回审判点,不定期开展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工作,努力把辖区群众的矛盾纠纷解决在家门口,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