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559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16日,新丰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廖海岷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廖海岷带领班子成员进行了领学,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和今后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从十三个方面全面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权威教科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把握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将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强大动力,坚决全面完成年底清案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深化司法为民实践。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新时代司法理念,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三是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完善司法服务保障措施,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诉源治理,为新丰打造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锻造新时代法院铁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之魂。要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