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564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月24日下午,新丰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英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廖海岷进行总结并作强调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新丰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动员广大党员持续拓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丰法院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广大党员、干警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历史自觉。全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坚定用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各项工作。

二是要继续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紧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目标,坚持走深走实学党史、入脑入心悟思想、见行见效办实事、用心用情开新局,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统筹推进审判执行、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工作实效,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三是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走好赶考之路。要切实做到持之以恒狠抓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践行为民宗旨、持之以恒从严治党治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宣传引向深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廖海岷对节前廉政、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重点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