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引纠纷,网上巡回法庭多元化解!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365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图片
近日,新丰法院网上巡回法庭联合梅坑镇司法所、梅南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一宗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
今年3月,家住梅坑镇梅南村的李大哥骑电动自行车在公路上与步行的张老太发生碰撞,造成张老太受伤。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李大哥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张老太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事故发生后,当地村委会和驻村律师调解均无果。得知这一纠纷后,梅坑镇网上巡回法庭挂点法官联合梅坑镇司法所、梅南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一起对该纠纷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李大哥、张老太陈述了事故发生的原因、经过、各自主张的赔偿金额。梅坑镇司法所所长陈继棉向双方当事人介绍了涉道路交通事故的赔偿标准,并提出建议赔偿的总金额,各方应承担的部分金额。 



调解现场


   “根据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张老太您主张1万元的金额不一定获得支持。如果诉讼到法院的话,不仅增加经济负担,也耗费时间。本次纠纷的标的也不大,大家在此各让一步,一次性解决掉这件事,你们也不用总是因这件事烦心......”余法官在陈继棉所长调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双方当事人耐心释法明理,分析争议的差异。后李大哥提出其最大限度能接受的赔偿方案,除去已支付张老太5000元医药费的基础上,同意再给付张老太3000元。
     张老太起初对该赔偿方案不予认可,但经在场调解人员的细心耐心调解后,其进一步降低了心理预期,缩小了双方之间的差异金额,并最终接受了李大哥提出的赔偿方案。6月9日,张老太顺利拿到了赔偿款,双方矛盾圆满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