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依法强制执行,疏通村民“堵心沟”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2080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委干部等党内外人士的见证下,新丰法院成功执结一宗物权保护纠纷案,对涉案水沟进行强制清理。

 

潘某与叶某系新丰某镇邻居,2021年4月,叶某将废砖头及沙子填入自家住宅与潘某住宅相邻一边的排水沟,潘某认为这严重影响其和周边村民的正常生活及宅基地使用,遂诉至新丰法院。

法院经审理认为,叶某将废砖头及沙子填入自家住宅与潘某住宅相邻一边的排水沟,妨碍了潘某行使对排水沟的物权,判决叶某将排水沟里的砖头及泥沙等杂物清除,恢复排水沟原状。判决后,叶某一直未履行该义务,后法院经潘某申请进行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叶某一度情绪激动,甚至意欲拿起凶器向申请执行人家中要说法,执行干警迅速拦下,控制住局面。承办法官和当地村委干部对叶某进行了长达六小时的沟通和交流,详细释明执行工作的法律依据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并最终取得了叶某的理解。经过数小时的努力,施工人员顺利将涉案排水沟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