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法官工作室开展普法“六进”宣传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422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11日,新丰法院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干警分别到梅坑镇梅南村、丰城街道龙围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新丰法院干警先后在梅南村、龙围村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养老‘钱袋子’”为主题进行普法宣讲,主要向村民揭露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旅游、以房养老等诈骗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范方式,提醒广大老年朋友提高自身反诈意识,不要贪图便宜,警惕免费赠送、保健品推销、封建迷信等诈骗陷阱。同时,新丰法院干警还结合法院职能积极向村民和村委干部普及民法典、禁毒、电信诈骗、家庭教育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增强法治理念,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据了解,新丰法院共在22个村(社区)设立法官工作室。法官工作室除了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外,还积极构建法官+基层调解组织的工作模式,聚焦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治理目标,深入基层与村(居)开展多元解纷及诉源治理工作,加快无诉乡村(社区)建设步伐。近三年,法官工作室联合各村(居)委多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宗,派出干警130人次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推动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