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教育学习月|新丰法院举办党章党规 党纪教育培训班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215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9月8日下午,新丰法院举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并邀请了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党建办主任、政治学讲师傅里淮进行授课。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培训班上,傅里淮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重要内容以及如何科学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解读,同时,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有关内容,用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语言对生活中发生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达到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的效果。此次教育培训兼具理论性、针对性以及指导性,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和廉洁从政、廉洁办案、秉公执法的意识,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以及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新丰法院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之一,意在进一步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下来,新丰法院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阅读警示教育读本,开展专项整治、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活动等形式,实现纪律教育学习全覆盖,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明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