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召开“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次数:794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8月17日下午,新丰法院召开“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就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落实好“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作动员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廖海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英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宣读了《新丰县人民法院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

随后,廖海岷就落实好《新丰县人民法院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开展“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是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要切实增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提前谋划、部署推进,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弱项指标。针对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率、民商事一审服判息诉率、执行平均用时等成效不明显的营商环境考核指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强化督办,狠抓落实。

三是要主动对标对表,提升作风能力。对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对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助推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