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新丰法院管理员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96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20日,新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海岷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干实绩彰显司法担当。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为新丰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是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强化司法公正,加强对涉企案件的审理,精准施策,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二是要牢固树立“如我在诉”意识,根植司法为民情怀,深化诉源治理,把非诉解纷机制前置,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组织调解等多形式、多部门联动的解纷模式,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依法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三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思想根基,驰而不息强作风,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