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在岗】新丰县人民法院干警抗“疫”一线勇担当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658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是一名老党员,面对疫情,我愿意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已经58岁即将退休的李功钦,患有“三高”和痛风,但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他义无反顾的来到一线开展疫情排查和宣传等各项工作。

春节期间,李功钦多次到新丰县黄陂村和南区社区开展疫情入户排查和防控宣传工作。在上门排查或者宣传疫情知识时,有时候遇到个别的居民不理解,心存厌烦,不愿配合时,李功钦便耐心细致的向其讲解疫情排查的原因和后果,耐心劝导居民佩戴口罩、不聚集,认真宣讲疫情相关知识,取得居民理解,配合完成疫情排查工作。

除了做好入户排查和疫情知识宣传工作外,李功钦从2月13日到3月2日期间,联合交警、医院、当地村委等工作人员组成临时执勤小组到大广高速公路马头收费站出入口值班。他主动担任该执勤小组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并主动要求值夜班,从未间断。每次换班,他都会提前来到岗位,让其他值班同志早点回家休息,自己却在寒夜里默默坚守。



“我记得最清楚的是2月15日的凌晨,新丰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温度骤降为零度,大家穿着雨衣站在搭建的简易帐篷里,但大家都没有抱怨也没有退缩,冒着严寒和大雨依然做好当晚的车辆检查,人员筛查、测温登记等工作。”李功钦表示,作为一名法院人,也是一名老党员,“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为国家分忧”是自己的责任。

在大广高速公路马头收费站出入口值班期间,李功钦认真做好临时“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每天做好值班小组的考勤、纪律和党员思想工作,带领值班人员熟悉工作细则和规程,按时做好车辆检查、人员测温登记等数据汇总上报工作。在此期间,李功钦和值班人员共同排查车辆达5000余辆,测量人数约为8500人,排查到从疫区来到新丰县城的人员共有2例,当地解除医学观察人员2例,均及时上报至辖区社区或村委进行后续跟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之下,新丰法院涌现了许许多多像“李功钦”老党员这样不怕苦难、勇于担当、积极奋战在一线的干警,积极贡献法院人的力量,他们用担当守护着一方的平安。

 

(新丰县人民法院 黄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