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人民法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741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署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并结合县委组织部9月份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要求,9月22日下午,我院员额法官、县委百姓宣讲团成员余燕菱为全院干警宣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上,余燕菱同志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细致地诠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内容。首先,余燕菱同志指出学习要讲究方法,一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联系第一卷、第二卷学,切实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三是与“四史”学习结合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次,余燕菱同志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两个大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国家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细致讲解了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最后,余燕菱同志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事例深刻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大意义,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十九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发展的集中呈现,是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文本,有利于我们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


通过宣讲,全院干警纷纷表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笃行,坚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学深悟透、学懂弄,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一致,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为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黄苏静 罗乾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