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充分利用本地红色革命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502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提升干警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6月17日,新丰法院充分利用本地红色革命资源,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干警代表来到马头镇板岭下村的《东江纵队在新丰》图片展览基地接受红色教育。


新丰县是革命战争时期东江纵队游击队的重要活动区域之一,而板岭下村是新丰县革命斗争的策源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该村涌现了一批思想进步、爱党爱国的革命志士,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为新丰乃至周边地区的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东江纵队在新丰》图片展览基地,党员干警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展示内容系统回顾了东江纵队游击队在新丰的峥嵘岁月,聆听众多可歌可泣的的英勇事迹。参观完基地后,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永葆党员本色。


抚今追昔守初心,鉴往知来担使命。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干警们重温了党的历史,进一步深化了对革命先辈理想信念坚定的感悟,接受了直观的革命理想信念教育,经历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党史学习、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审判工作取得新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