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512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18日,新丰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并深入开展研讨。新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俊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延安整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专题视频。四名同志分别选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部分内容进行导读,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作研讨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刘俊波指出,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对于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俊波强调,全院干警要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我们不仅要学好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这些党史里具体的,更要站在宏观的角度上学习理解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这些党史的,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必备的要求,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