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531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23日,新丰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总结提升环节重点任务,推动我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组书记、院长刘俊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英传达省、市、县委和市中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我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重要契机,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进一步清除了害群之马、进一步整治了顽瘴痼疾、进一步深化了为民服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取得预期成效。


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成效,刘俊波对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的责任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希书记在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要求,从教育整顿面临的繁重任务中、从人民群众的期待期盼中、从服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东的形势任务中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加快完善长效机制、认真开展总结评估,确保圆满完成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二是深入推进“查改治建”,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聚焦整治重点,紧紧围绕六大顽瘴痼疾,依规依法按程序纠错到位。要压实整治责任,对于整治工作不扎实、成效不明显的落后部门,要采取挂点督导、约谈提醒、“回头看”等措施加压推动。要增强整治合力,积极发挥协同作用,共同推动重大顽疾排查到位、整治彻底。三是抓紧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常治长效。要持续抓好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运用制度的方式、创新的办法,把教育整顿工作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要分级分类制定制度清单,各部门要以具体问题为切入口,制定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落实到位。要注重科技赋能,充分运用智能化手段根治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不断提升对司法活动的管理监督效能。四是认真开展总结评估,巩固提升工作成果。要对照“五看”“六评”标准,按照全省、全市评估验收方案,严格推进实施,从干警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馈等方面指标逐一查漏补缺,推进整改落实、长效常治。五是注重加强统筹结合,切实做好主责主业。要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要把教育整顿与法院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与法院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