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丰法院法官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574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建设,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切实用法治护航青少年成长,近日,新丰法院法官一行4人走进新丰县实验小学开展法官进校园活动。

新丰法院法官李春容为该校六年级学生50余人作了主题为“法律责任与年龄”的普法讲座,详细解释了民事责任刑事责任,并通过生活中的案例,结合《刑法修正案十一》、《民法典》分别对刑事责任年龄和民事行为能力以及相对应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呼吁大家要学法、守法、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学生。

活动中,法院干警还向学校师生派发《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毒品》《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寓教于乐,生动而有益,让他们懂得了更多法律知识,也提升了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


为扩大普法效果,让全校师生都深入了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丰法院根据学校需求,制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宣传展板张贴在该校法治长廊,供该校师生长期学习,开展普法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