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548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24日,新丰法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并深入开展研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理解,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新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俊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刘俊波同志选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中部分内容进行导读,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思想 ,带头作研讨发言。其余四名同志围绕专题学习内容分别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作为法院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法治建设的实效上。二是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要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坚持系统观念,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司法制约监督,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四是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