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丰法院开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549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628日,新丰法院联合马头镇妇联到马头镇开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新丰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关爱妇女权益 反对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和入户宣传、免费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重点宣传反家庭暴力、毒品的类型、表现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诈骗手法和案例、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等法律知识。此次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和环保袋400余份,受众达100余人次,进一步加强群众法制意识和维权能力,提高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接下来,新丰法院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纷靠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