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365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30日,新丰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提炼固化队伍教育整顿经验做法,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我院队伍建设。新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俊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英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院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周例会和月调度协调机制,统筹推进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全覆盖,查纠整改突重点,建章立制力度强,切实将教育整顿整体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干警精神面貌更加昂扬向上,为民司法新担当得到有力增强,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得到有力提升,圆满完成了教育整顿各环节各项任务。


    刘俊波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接下来,我们要对标上级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动持续整改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推动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为新丰“奋力打造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融湾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责任担当。要筑牢政治忠诚、扛起主体责任、压实工作举措,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推动我院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要坚持不懈深化问题整改,推动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逐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继续坚持教育整顿的严实标准,坚持违纪必究、问责必严;要建立健全长效制度机,建立“持续抓整治、坚决防反弹”工作机制,从根本上防止问题的再发生。三是要坚持不懈抓好成果转化,努力为新丰经济和产业高速发展新标兵提供司法保障。要突出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主线,抓好重点敏感案、事件的审判执行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着力提升学习教育成效,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用法治化思维打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为新丰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