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562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意见反馈会议精神7月16日,新丰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新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俊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英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英解读了《新丰县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

刘俊波强调,全院干警要筑牢忠诚再学习、聚焦问题再补课、查漏补缺再完善,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好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回头看”工作中不留死角和盲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有效转化。一是持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狠抓顽瘴痼疾整治成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检视干警学习教育效果;结合在教育整顿期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以案示警,巩固警示教育成果;平时注重经常性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要全面摸清底数,清理检查问题案件整改情况,深入分析顽瘴痼疾多发高发的原因,通过健全机制、开展培训,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二是持续抓好督导意见整改,狠抓制度机制建设。全面梳理、认真研究中央督导组和省驻韶指导组督导反馈交办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梳理总结教育整顿期间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等方面的创新经验和有效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常态。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来的司法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干部轮岗机制等,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回头看”各项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回头看”部署安排、组织实施、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根据“回头看”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分解落实好“回头看”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与党史学习教育、审判执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符合本院实际、具有法院特色、彰显司法为民新形象的办实事项目以优异成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