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1032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16日上午,新丰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廖海岷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战略性有利条件、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廖海岷强调,一要牢牢坚持党的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韶关法院提升审判质效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履职尽责,始终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三要纵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健全中国特色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持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四要着力锻造忠诚干警担当的法院铁军,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的主要精神,市委第十三届第1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主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