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三率”调查,请您为新丰法院打call!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1011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2年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已经正式开始了,近期,调查员将采用电话访问、街头随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测评,若您受邀填写问卷或者接到测评电话及短信时,请不要以为是诈骗或者骚扰,请您积极配合并耐心客观回答,为新丰法院平安建设工作点赞!


平安新丰建设的成果

有您的付出和辛劳

如果您幸运地被抽中

请您耐心接听

请为新丰法院发声

为我们新丰打CALL


平安不是从天而降的

当您觉得安全的时候

其实是很多法院干警在背后默默付出

为了让您更了解我们

一起来回顾2022年上半年

新丰法院做了哪些工作吧!


     2022年以来,新丰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为平安新丰、法治新丰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2022年1-5月份共受理各类案件1355件,结案770件,结案率56.83%,结收比66.21%。



依法惩治犯罪,全力维护新丰社会大局稳定


       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53件,审结41件,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强奸等暴力犯罪案件以及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盗窃、诈骗、赌博等多发性犯罪案件,推动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加大力度开展禁毒、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法治宣传,切实增强公民防范意识。


新丰法院干警开展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新丰法院与新丰检察院工作交流会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859件,审结467件。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市场交易秩序,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对污染环境、破环生态犯罪行为的制裁力度,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



新丰法院网上巡回法庭联合梅坑镇司法所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云上法庭”进行纠纷调解


调解员正在调解民事纠纷


深化司法为民实践,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持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15件,结案248件。不断加强执行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用足用活各类执行手段和罚款、拘留、限制出境等强制措施,加强失信联合惩戒,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依法为确有困难的当事人缓减免诉讼费1.2万余元,强化司法人文关怀。推广多种立案方式,当场立案成功率达99%以上,网上立案30余件,网上开庭审理案件50余次。



梅坑镇网上巡回法庭挂牌成立


新丰法院干警开展打击毒品犯罪宣传活动


法官进校园开展普法宣传


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持续推进法治新丰建设


      扎实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院领导及挂点审判团队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走访了22个法官工作室、7个镇街、12个机关单位、15个企业等,深入了解基层司法需求和纠纷类型,构建大调解大服务工作格局。内外联动,构建基层诉源治理共同体,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全面实行调解前置化,规范诉前调解和诉调对接工作,同时主动对接市仲裁办、县侨联、县工会、县交警大队、县妇联、各乡镇司法所等部门和调解组织,推动多元社会解纷资源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上半年成功化解各类纠纷240余宗。开展普法宣传15场次,发放普法资料1万余份,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环境。



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新丰县法院与县住建局工作座谈会


新丰法院诉前联调工作座谈会


马头镇张田坑村法官工作室挂牌成立


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300余人次干警到南区社区、黄陂村开展巩卫创文和普法宣传等活动,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法院力量。抓紧抓实“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5场次,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新丰法院党员志愿者到社区进行环境整治


新丰法院“下基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新丰法院“女法官国际日”普法宣传活动


您的安全和满意

是新丰法院不断追求的目标

是您对新丰最有底气的自信,最美的赞赏。

爱新丰,爱平安

平安新丰人人有责,

新丰平安人人共享!

愿平安与您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