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金融纠纷调解室挂牌成立 构建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336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14日上午,新丰县金融纠纷调解室在人民银行新丰县支行挂牌成立。这是进一步规范我县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和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依法公正高效化解金融纠纷,建立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的又一新成效,也是新丰法院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的新抓手。新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海岷,人民银行新丰支行行长梁汉杰,新丰法院副院长丘建阳以及新丰县各金融机构负责人、调解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新丰法院针对金融纠纷调解室的人员配置、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宣读了金融纠纷联动化解机制合作备忘录的内容,并与各金融机构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廖海岷同志与梁汉杰同志共同为新丰县金融纠纷调解室揭牌。


据介绍,新丰县金融纠纷调解室是由新丰县人民法院、人民银行新丰支行共同牵头成立的金融纠纷调解组织,旨在通过发挥人民法院与金融管理部门的职能优势,建立健全专业高效、有机衔接、便捷利民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促进新丰金融市场的和谐健康发展。

新丰县金融纠纷调解室挂牌成立,标志着新丰县实现行业纠纷调解组织全覆盖!接下来,新丰法院将加强各行业纠纷调解组织的有机衔接,积极探索基层诉源治理模式的运转机制,持续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努力构建大调解大服务工作格局,为我县奋力推进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