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开展“庭所共建”联动联调机制宣传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261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如果您和他人产生矛盾纠纷,可以找法院与司法所、派出所的庭所共建机制来解决,调解成功后来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这样就有法律效力了,一样可以保障您的权益。”  

   这么方便呀,那要不要给钱的呀?

“不用给钱,而且还可以帮您省时省力,节约很多成本!”

“那这个机制好,方便我们。”

在遥田镇健身广场,路过的群众听闻法院干警对“庭所共建”联动联调机制和司法确认程序的介绍后纷纷有感而发。

据法院干警介绍,“庭所共建”是新丰法院与新丰公安局、新丰司法局联动联调建立的合作机制,旨在构建起“法公联动、法司联调、职能并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纠纷同调”的基层矛盾化解工作新格局。而本次联合县司法局举办的法治宣传活动,除了宣传民法典、失信惩戒等法律法规外,还着重向广大群众宣传“庭所共建”机制和司法确认程序,明晰诉讼和调解的特点,让大家了解更多解决纠纷的方式,引导大家选择最适宜、最快捷、最经济的方式解决纠纷

活动中,法院干警还结合普法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讲失信案例等方式向周边居民宣传诚信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关注社会信用,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宣传氛围。

接下来,新丰法院将持续发挥“庭所共建”工作效能,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诚实教育等主题活动,鼓励和引导群众优先选择成本较低、对抗性较弱、利于修复关系的非诉讼调解方式解决纠纷,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新丰诚信建设新局面注入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