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新丰县金融纠纷调解室高效运转 3小时化解4起金融纠纷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342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新丰法院诉前调解员联合新丰县金融纠纷调解员在新丰县金融纠纷调解室以“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3个小时高效化解4起金融借贷纠纷。

4起借贷纠纷中,有2起是贷款人向广东新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了抵押贷款,其余则是向该银行申请了信用贷款,四人均是因生意周转困难,逾期未还贷款而产生纠纷。于是广东新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新丰县金融机构调解办公室提出申请,希望对上述4宗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进行调解。为妥善化解纠纷,新丰法院诉前调解员和新丰县金融纠纷调解员在详细了解案情后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并邀约双方当事人到金融纠纷调解室以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

 

“你借贷的金额比较大,且之前已多期逾期,如果银行起诉你,不仅会增加你的经济成本,也会耗费大家大量时间。我建议你拟定一个还款计划,和银行调解解决,这样可以减轻你还款的压力,也省去了诉讼的费用……”

 

在调解现场,法院调解员“面对面”对双方当事人讲解了有关贷款的法律法规,并从家庭、社会影响等方面向贷款人释法明理,使其了解到欠款不还的法律后果,最终在法院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银行分别与4起纠纷借贷人就还款计划与方式达成调解协议,并一起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以“司法确认”程序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金融借贷纠纷中,对于经济周转困难的借贷方,能耐心通过调解来达成还款协议,既可以挽回银行损失,还可以缓解借贷人的还款压力,这对双方当事人都是好事……”调解员如是说。

此次4起金融借款纠纷的妥善化解,是金融纠纷调解室发挥职能群众排忧解难、定纷止争的有力体现,接下来,新丰法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新丰支行、各金融机构将持续发挥金融纠纷调解室的作用拓宽优化营商环境的路径和方法促进新丰金融市场的和谐健康发展为新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