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县人民法院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286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月30日,在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下,县法院组织干警到新丰县东盛广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诚信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平安建设知晓率、政法工作满意度。


活动中,法院干警向群众派发了平安建设宣传手册,并结合法院职能向群众宣传了《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养老诈骗、禁毒知识等内容,引导群众填写平安建设调查问卷,深入了解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



同时,法院执行干警还结合“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向群众讲解了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等失信惩戒有关规定,倡导广大群众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文化,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张500余张,派发宣传小礼品100余份,激发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新丰法院将继续结合日常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宣传,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平安三率”,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