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338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7日下午,新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海岷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做好年底各项工作作出了周密的部署。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今后一个时期新丰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法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新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新丰法院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新丰法院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新丰法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围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全面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围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严格公正司法。要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提升司法为民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二是立足本职,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公正司法,狠抓执法办案,在提升审判质效上作出新业绩。三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