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送达难”!新丰法院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签订核实当事人信息合作备忘录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307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8日下午,新丰县人民法院与中国移动新丰县分公司、中国联通新丰县分公司、中国电信新丰县分公司关于协助法院核实当事人信息的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新丰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海岷,新丰联通公司、新丰移动公司、新丰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与法院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新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丘建阳代表新丰法院与三大通信运营商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就备忘录的合作目的、合作内容、合作要求以及具体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约定。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新丰法院送达工作迈上新台阶。

 

廖海岷介绍,送达工作既关乎当事人诉讼权利和实体权利的实现,又直接影响着司法审判的公正与效率,而送达地址和联系方式是否准确则是送达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源头和基本条件。此次备忘录的制定与签署,意在通过充分整合利用三大运营商自身资源力量,发挥各方优势,协助法院核实涉案当事人基本信息,这是推动新丰法院送达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提高新丰法院电子送达适用率及准确率,破解“送达难”的有力创新。

接下来,新丰法院将充分发挥合作备忘录的作用,加强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的沟通与交流,立足实际,完善送达工作方式与方法,进一步提升审判效率与诉讼服务水平,让司法服务跑出令群众满意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