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保护地热资源——新丰法院开展“善美之城·法治韶关”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316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11日,新丰法院组织干警到梅坑镇开展2022年“善美之城·法治韶关”暨“送法进单位、进乡村”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们通过派发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讲解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了韶关市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矿产资源法、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工作条例、防养老诈骗、打击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强化了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的思想认识,还提高了他们的资源法治意识、资源忧患意识和资源保护意识,为保障全县矿产资源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新丰法院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依靠法官工作室、巡回法庭等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以法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