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宪”给你,最好的保护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675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22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新丰法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将宪法知识送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积极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

活动中,新丰法院干警走进企业,为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送上《宪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新丰法院法官郭胜添、余燕菱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对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地位作用以及国旗、国歌、国徽、公民的权利义务等宪法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通过宣传解读、法律咨询等形式,为员工释疑解惑。

 

 

在梅坑镇,新丰法院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以发放宣传资料与普法小礼品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普法服务和法律咨询。同时,结合121日正式实施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把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带到老百姓家门口。

 

 

 

在梅坑中学,新丰法院干警到校门口的“法治文化长廊”前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移动”普法课。法院法官及干警在派发宣传单张的同时,为大家深入简出地讲解了宪法关于公民基本的权利和义务,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感受到了宪法的庄严与权威。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服务群众300余名,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新丰法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纷靠法的良好法治思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助推法治新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