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助理化身校园“广播员”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508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2月5日,寒假来临之际,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不断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充分发挥普法工作教育引导和保障的功能作用,切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新丰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谭章焕来到新丰县实验小学,化身校园“广播员”,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各位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今天广播员谭章焕,来自新丰县人民法院。今天主要和大家谈谈校园欺凌......”在新丰县实验小学的班会课上,每个课室传来了“法治”之声。

考虑到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谭章焕利用该校校园广播,通过“广播+案例+释法”的方式,为全校3257名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法官助理谭章焕“拒绝校园暴力,向校园欺凌说不”为题,结合自身审判实践和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责任年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进一步增强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教导他们远离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

近年来,新丰法院积极开展法官进校园活动为全县21所中小学校设立了“校园法官”,2022年挂点法官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4场次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大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毒品、扫黄打非、民法典、宪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让同学们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法治纽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