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防养老诈骗宣传动漫》获省法治动漫微视频铜奖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615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第四届广东省法治文化节“法治新时代”2022年广东省法治动漫微视频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966个作品,经初赛、社会助力和决赛等环节,最终评定获奖作品28个。其中,新丰法院《防养老诈骗宣传动漫获得铜奖

 

防养老诈骗宣传动漫》视频以动漫方式讲述了某保健品公司销售人员张某通过“听养生课免费领鸡蛋”形式,向广大老年人夸大渲染保健食品治疗功效,并高价出售劣质保健品给多名老年人,从而实施“保健品诈骗”。后经法院审理,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10万元。据此,法官通过“以案释法”,提醒广大老年人要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守好养老“钱袋子”。视频以标志性“小切口”体现当前防范养老诈骗这个“大事件”,以生动、直观、形象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防养老诈骗的相关法律知识。

 

此视频推出以来,先后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韶关政法微信公众号、新丰电视台等省、市、县三级媒介关注推广,取得良好的普法效果。接下来,新丰法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强化创新创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更多普法精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