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高效解纷暖人心,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7-26  浏览次数:1195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判决下来不到三天我就收到赔偿款了!真的是非常感谢!”近日,一起保管合同纠纷当事人荣某将一面锦旗送给新丰法院速裁团队,对法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秉公执法的工作作风表示由衷感谢。

原告荣某系一名外地货车司机。疫情期间,荣某驾驶货车途径新丰县时,因疫情防控要求需隔离,故其在当地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货车停放在被告罗某经营饭店附近的空地处,并将钥匙交由罗某保管,双方就看管货车一事进行了口头约定,但未明确具体费用。隔离结束后,荣某前来取车,罗某收取了荣某300元的看车费,并向荣某出具了收据。后荣某发现货车内的柴油被偷,双方就赔偿事宜产生了争议,荣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速裁团队在收到当事人的诉讼材料后,迅速展开审理工作。得知荣某在双方产生争议时已向公安机关报警,法官便立即前往当地派出所调取相关笔录,梳理案情。考虑到荣某系外地人,法官便协调双方当事人进行网上开庭。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双方虽未签订书面协议但考虑到当时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双方已形事实上的保管与被保管的合同关系荣某依约向罗某交纳了保管费罗某应对车辆进行妥善保管罗某未尽到相关义务应承担赔偿责任,最终判决罗某应赔偿荣某的损失。

从开庭到判决再到履行完毕,不到一周的时间,荣某便收到了罗某支付的赔偿款,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锦旗虽轻却承载着当事人对法官工作的认可和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丰法院继续秉持司法为民的初心,不断发挥速裁团队的优势,用有力量有温度有速度的办案工作回应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所思所盼,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