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讲党课: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次数:789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8月17日,新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海岷以《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授课中,廖海岷鞭辟入里地强调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抓机关纪律的重要性和意义,明确要解决好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好人主义、利益主义等思想层面的倾向性问题,从四个方面提出解决上述问题的做法。

廖海岷要求,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基调,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注重加大执行各项纪律的力度。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经济纪律,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二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真心实意解民忧、脚踏实地谋发展、爱岗敬业讲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主动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矛盾集中的基层一线服务,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三是坚决杜绝“从政不廉”现象,充分认识到所处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增强风险意识和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作为员额法官要依法裁判,正确对待外界诱惑,做到防微杜渐、清正廉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本次党课内容生动详实,进一步筑牢了全院干警思想根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日后务必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投入到本职工作,为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