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次数:650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1月27日上午,新丰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廖海岷主持,县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劲松、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曾国昌、县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四级主任科员陈俊雄列席到会指导。




新丰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深入查找问题、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廖海岷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取得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龙劲松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法院领导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同志们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改进短板的内在动力,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新丰法院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曾国昌表示,新丰法院党组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全面,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扎实有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在坚强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做表率,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坚持担当作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维护好、落实好;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真抓真改,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互相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际成效。


廖海岷在总结中提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都能够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按通知要求的“五个带头”进行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敢于直击痛处,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使大家普遍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深化认识、改进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坚持立行立改,狠抓工作落实,敢于担当责任,克难攻坚,努力打造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班子。要以整顿作风的实际成效促进改革发展,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