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 互促共进:县法院、县检察院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660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规范审判、检察行为,强化法检沟通协作,共同促进司法行为规范化,215日下午,新丰县人民法院与新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两院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办理刑事案件中遇到的量刑规范化、认罪认罚、速裁程序、公益诉讼等司法协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互相提出中肯意见建议,并就如何提高案件办理质量、量刑精准化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达成共识。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海岷表示,县法院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县检察院长期以来的监督、配合、支持,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县法院将继续高度重视、主动接受、积极配合检察监督,让审执工作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运行,让每一个案件经得起人民和法律的检验,推动审执工作有序、高质量发展。他提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司法合作,拓展交流渠道,为新丰奋力打造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提供优质司法保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作配合。法检两院要始终保持良好沟通、协同合作的工作态势,互相支持、互相配合,齐心协力推动法检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互学互鉴,提高司法能力。在服务大局上互促互进,协调法治尺度与法治温度;在司法能力上互帮互助,常态化开展联席会议,以问题剖析查漏补缺,共同推进司法理念更新、司法标准统一。三是要加强沟通学习,深化法检共识。加强信息互通共享、业务互鉴共学,协力解决制约和困扰司法办案中的突出问题,统一司法理念,共同维护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