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812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月24日下午,新丰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英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廖海岷总结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李春英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及市中院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新丰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有力,教育整顿成果显著,司法作风明显好转。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忠诚实践者。持续深化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反腐败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全面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广大干警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党组成员及各党支部、各部门负责人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管好各自的“责任田”,真正让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四要强化执纪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通过审务督察等方式,加强作风建设督促指导。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坚决防止执法不严、司法不公正甚至执法犯法、顶风违纪违法等问题发生。坚定不移加强日常监督,改进司法作风,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并提出整改意见,做到抓早抓小抓预防,堵塞风险漏洞。

廖海岷强调,2022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院干警要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健全司法权力运行风险防控机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