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法院首个驻工业园区“诉讼服务站”揭牌成立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605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421日,新丰县人民法院联合新丰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在回龙园区挂牌设立“诉讼服务站”,并签订了《关于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合作备忘录》,这是新丰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司法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签约仪式上,新丰法院与新丰工业园管委会共同签署《关于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合作备忘录》,确立了建立沟通联系协作机制、成立司法服务专班、建立专项司法保障机制、开展“法律服务进百企”活动、建立一站式诉讼服务站、建立中小企业矛盾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开展暖企护企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企业家学法”系列活动等八项工作制度。新丰法院分别在回龙园区、万洋众创城内挂牌设立诉讼服务站,由县法院、县工业园管委会选派品行端正,具有丰富社会知识经验、专业知识和高度责任意识的法官、法官助理及工作人员作为诉讼服务站成员,充分履行诉讼指导、法律咨询、诉前调解、法治宣传等职能,搭建起法院联系群众、服务企业的桥梁,实现就近、从快解决涉企矛盾纠纷,为园区企业和职工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新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海岷,新丰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潘新怀参加签约仪式。